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ゆず's Best 50 --- 46.《桜会》



《桜会》(櫻會)
詞、曲:北川悠仁

2010年雙A單曲的其中一首,歌詞比起上面那首《向日葵ガ咲ク時》的甜蜜度有過之餘無不及,喜慶的感覺更相當適合在婚禮上播放;推出的時候接近農曆新年更有點「應節感」XD 歌名「櫻會」意指在櫻花樹下見面,「我愛你」、「一直在一起」、「永遠在你身旁」,歌詞如此率直表露愛意也是北川一貫的風格。之於旋律方面筆者一向比較喜歡北川和岩澤兩人不停交替主音部份的作品,此曲便是其一。不經不覺此曲已經是10年前的作品,對比起年代更久遠的《向日葵ガ咲ク時》,編曲上管弦樂的比重更高,可見柚子音樂歷年的變化。

疫情期間,很多歌手單位都在YouTube上傳了自己以往的PV,當中也包括ゆず,每逢星期一、五都會有「新」PV上傳啊。




中譯歌詞:

目を閉じれば今日も 僕にある幸せ
あなたと二人 結んだ日々が
誰かに話したら 笑われてしまいそうな
あの日の約束 憶えているかな

閉起雙眼的話 今日也有屬於我的幸福
是我和你一起 編織的歲月
倘若跟別人說 大概會被笑話
當日的約定 你還記得嗎

雪解けて色付く もう何度目の春だろう
巡る季節 今日も未来(あす)も
寄り添う花のように

冰雪融去 著上新綠 已不知是第幾個春天
四季循還 今日也好 未來也好
但願如身邊的花朵般

さくら あなただけを愛してる
これからも これからも ずっと二人で
こころ 舞い上がった 好きですと
何度でも 何度でも 咲き続けるよ

櫻花 我只愛你
從今以後 從今以後 也要長相廝守
心情 心花怒放 你說你喜歡我
不斷地 不斷地 繼續盛放啊

耳を澄ませばほら 僕の名を呼ぶ声
離れていても 想い出すんだ
ポケットにしまった あなた宛の手紙
照れくさいから いつか渡すよ

豎起耳朵的話 你叫我名字的喚聲
即使分隔兩地 仍會想起
收在口袋裡 那給你的信
因為難為情 總有一天會寄給你啊

憶えていてほしい 泪が頬をつたう日には
幸せへの 近道へと
僕が連れてゆくから

我想你記住 在淚流滿面的日子
我會帶你朝往
那幸福的捷徑

さくら 溢れてくる このキモチを
伝えたい 届けたい いつもあなたへ
言葉だけじゃ とても足りないけど
本当に 本当に 出逢えてありがとう

櫻花 這份心意 滿溢著
想傳達給你 想你收到 一直都向著你
雖然只靠言語 實在不足道
真的 真的 謝謝你與我相遇

薄紅の花ひらり あなたの肩に落ちて
飾らない その微笑みを
守り続けてゆくと誓うよ

淡紅的花瓣 飄落到你的肩頭
不加修飾 你的微笑
我發誓要永遠守護

人を愛する意味を分からずに
遠回りしたけど やっと会えたね

過去我不知道愛別人的意義
繞了很多遠路 終於遇見你了

さくら あなただけを愛してる
これからも これからも ずっと二人で
こころ 一人じゃない 永遠に
何度でも 何度でも 咲き続けるよ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あなたのそばに

櫻花 我只愛你
從今以後 從今以後 也要長相廝守
心情 心花怒放 你說你喜歡我
不斷地 不斷地 繼續盛放啊
永遠地 永遠地 陪伴在你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